A- A+

地產:雙北捷運站購屋近五年成長顯著,頂埔站周邊房價大漲15.6%最猛

財訊新聞   2021/04/19 15:28

【財訊快報/記者張家瑋報導】捷運站買房成為雙北購屋主流,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諸多末段站的房價在近五年有明顯成長,12個末端站中僅淡水、南港站覽館、新北產業園區房價下跌,漲勢最猛為頂埔站,五年間房價成長15.6%,均價從一坪27.5萬元漲至31.8萬元。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副理郎美囡表示,綜觀捷運末端站,多數為該捷運線房價較低的區域,如位於新北市的各末端站去年均價都不到60萬元,位於台北市的末端站房價多落在50至60萬元上下,僅象山站房價破百,去年每坪147.6萬元,五年間房價成長14.2%,漲幅位居末端站第二名。

郎美囡分析,象山站雖為淡水信義線末站,但其位於台北市信義計畫區,周邊豪宅林立,如冠德遠見、寶徠花園、台北信義等,平均交易單價都在百萬以上,此外,二百萬豪宅俱樂部新生代成員琢白、文心信義也鄰近象山站,帶動象山站周邊房價水平。

不過捷運站也非票房保證,末端站中,淡水、南港展覽館、新北產業園區等三站房價下跌,淡水站去年均價每坪21.0萬元、跌幅9.1%,南港展覽館站均價60.3萬元、跌幅2.9%,新北產業園區站均價37.6萬元、跌幅8.7%,郎美囡表示,南港展覽館站銜接文湖線及板南線,又有東區門戶計畫加持,看似亮眼,但過去新案價格高,房市盤整後房價下挫,如今房價仍未回到高點。

新北產業園區站近新莊副都心,房價也是開高走低,儘管近年交易回溫、自用進場,買方追高意願低落。至於淡水站是大台北地區房價最親民的捷運站,由於入手門檻低,近年吸引不少首購進駐,但若房價漲買方容易流失,成為價最低卻跌最深的一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