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9月份非農就業人數增加19.4萬人,低於預期,失業率降至4.8%

財訊新聞   2021/10/12 07:53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上週五發布的數據顯示,美國9月份就業成長創今年以來最慢速度,顯示勞動力市場復甦放緩,讓聯準會在年底前開始縮減貨幣刺激措施的潛在決定變得更加複雜。

美國勞工部上週五發布的數據,9月份非農就業人數增加19.4萬人,低於經濟專家估計的50萬人。8月新增就業人數由初報的增加23.5萬人,向上修正為增加36.6萬人。

9月份失業率由前月的5.2%,向下降至4.8%,部分反映了女性勞動力參與率下降。經濟專家預估中值為5.1%。

與此同時,9月份平均時薪較前月增長0.6%,增幅高於經濟專家估計的0.4%;與去年同期相較,9月份平均薪資增長4.6%,表現符合經濟專家預期。

連續幾個月的就業成長低迷顯示雇主與求職者之間陷入拉鋸戰,一方面企業急需增加員工來滿足市場需求,但求職者重返就業市場的速度卻很慢。儘管如此,在企業拉高薪資的背景下,學校重新開學以及聯邦補充失業救濟金結束應該會導致未來幾個月的招聘增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