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8月份JOLTS職位空缺降至1,043.9萬個,為今年以來首次下降

財訊新聞   2021/10/13 07:27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8月份職位空缺出現今年以來的首次下降,說明隨著新型冠狀病毒病例增加,對勞動力的需求略有動搖,但是數據仍接近歷年最高水準。

美國勞工部週二公佈的職位空缺和勞工流動率調查(JOLTS)顯示,8月份職位空缺數由7月份上修後的1,109.8萬個,向下降至1,043.9萬個。經濟專家的預估中值為1,095.4萬個。

與此同時,8月份自願離職人數增加,凸顯出薪資成長,簽約激勵和大量職位空缺正在推動很多人跳槽。離職率升至創紀錄的2.9%。

儘管職位空缺有所回落,但整體仍處於與勞動力市場供需不匹配的高點。從製造商到餐館,各種企業都迫切需要勞動力,但在持續的疫情擔憂,學校開學以及儲蓄水準增加的情況下,勞動參與率仍然低迷。

未來幾個月這些因素的緩和應該會對招聘提供支持,但具體時間尚不清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