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9月份NFIB小型企業樂觀指數滑落至99.1,表現不如預期

財訊新聞   2021/10/13 07:29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9月份小企業主的樂觀情緒指標滑落,表現不如預期。

全美獨立工商業者聯合會(National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NFIB)發布最新報告指出,9月美國小型企業樂觀指數(Small Business Optimism Index)由前月的100.1,向下降至99.1的水準。

此前17位受訪經濟專家的預估中值為9月NFIB小型企業樂觀指數為99.5,預估範圍介於98至101.5。

這份數據顯示,有淨11%受訪者認為目前是擴大業務的好時機,前月為10%;預計資本支出將會增長的比重為28%,較前月減少2個百分點;庫存投資意願為9%,低於前月11%的水準。

NFIB方面表示,有30%的受訪企業表示有計畫調漲薪資,此一比例較前月的26%來的高。與此同時,有42%的受訪企業聲稱已於過去三個月調升薪資,比例高於前月的41%。

NFIB這份報告的結果是根據對537間小型企業進行取樣調查而統計得出的,這些小型企業業主都是該聯合會的會員。

美國中小企業有2,500多萬家,佔公司總數的99%,提供美國一半以上的就業,在美國經濟中發揮著重要作用。中小企業信心指數是反映美國經濟狀況的重要參考指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