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上週首次申領失業金降至29.3萬人,2020年3月來最低

財訊新聞   2021/10/15 07:38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最新一週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降至2020年3月以來的最低水準,顯示在勞動力市場緊張的情況下,雇主們努力留住現有人手。

美國勞工部週四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10月9日止當週,各州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由前一週修正後的32.9萬人,向下減少3.6萬人,至29.3萬人。經濟專家的預測中值為32萬人。

最新一週加州、密西根州、密蘇里州和新墨西哥州的增幅最大。田納西州、德州和佛羅里達州降幅居前。

截至10月2日止當週的連續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由前一週修正後的272.7萬人,向下降至259.3萬人。經濟專家的預估中值為267萬人。

隨著經濟復甦,企業為滿足消費者需求而需要更多的人手,導致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下降。由於企業希望招聘更多員工並留住現有員工,因此最新的冠狀病毒病例激增並未導致大規模裁員。

不過, 9月是今年美國就業成長最慢的一個月,疫情失業福利計畫結束以及學生重返校園並沒有帶來就業人數大幅增加。再加上持續的供應鏈問題,一些經濟專家因此下調了對第三季經濟成長的預測,該數據將在本月稍晚時公佈。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