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要聞:德國自民黨同意推進與社民黨和綠黨三方聯盟談判,或在聖誕前組閣

財訊新聞   2021/10/19 10:00

【財訊快報/陳孟朔】德國親商的自由民主黨(FDP)週一與社會民主黨(SPD)和綠黨一道通過一項由政黨領導人做出的決定,即繼續進行三方聯盟談判,以組建“中間派政府”。

路透報導,自由民主黨領導層和議會成員投票贊成在最初的探索性會談後開始談判,三個政黨在探索性會談中達成一項路線圖。綠黨和中左翼的社會民主黨此前已經表示同意。

黨內消息人士透露,組建“交通燈”聯盟(以代表各黨派的紅、黃、綠顏色命名)的談判可能從週四開始,目的是在聖誕節前讓政府宣誓就職。三方聯盟--在聯邦層面上的首個此類聯盟--將在德國總理梅克爾領導下執政16年的保守派排除在政府之外。梅克爾沒有競選連任。

目標聯盟將由社民黨領導,該黨在上個月的選舉中排名第一,該黨的蕭茲可能會接替梅克爾擔任總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