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宏達電VR新產品搭上元宇宙概念,盤中股價重返40元關卡,外資連買2日

財訊新聞   2021/10/19 12:30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宏達電HTC(2498)日前在台推出HTC VIVE Flow,為首款結合手機使用情境同時提供完整VR應用內容的沉浸式VR眼鏡,宏達電亞太區總經理黃昭穎表示,HTC VIVE Flow銷售可望是VIVE系列中最好的;隨著新產品推出,搭上元宇宙(Megaverse)概念,宏達電盤中股價重返40元以上關卡;外資連續買超2個交易日。

隨著臉書、微軟、Google等科技巨擘宣示搶進元宇宙商機,宏達電VR領域逐漸開花結果,而宏達電15日在台推出HTC VIVE Flow,為首款結合手機使用情境同時提供完整VR應用內容的沉浸式VR眼鏡,適用搭配安卓手機,直覺性操控不受空間限制,隨時隨地皆可擁有劇院級大螢幕享受。

黃昭穎表示, HTC將累積20餘年的技術能量,結合手機與VR優勢,整合成新的應用,推出全新的產品概念-沉浸式VR眼鏡,在現今訊息永遠過載的時代中,VIVE Flow的輕便設計,可隨時隨地提供消費者一個感官自由探索、身心靈平衡與放鬆的專屬寧靜片刻,帶來更具專注力的生活方式,讓人們更有效率、行動力以及更加健康與快樂。

至於HTC內容暨平台總經理林俊吳則表示,HTC認為『元宇宙』是一個連結虛擬與真實的平台,結合互動性、多元性、沈浸感等優勢,為消費者打造出不論是用手機、電腦、VR裝置都能進入的虛擬世界,還能製作3D虛擬人像探索各種元宇宙內的活動。

由於VIVE Flow提供絕佳的直覺性操控,透過手中的Android智慧型手機即可輕鬆操控VIVE Flow,並可在Viveport VR應用商店及內容訂閱服務平台中找到多元VR體驗內容,感受身歷其境的沉浸體驗,包含健康、大腦訓練、生產力、輕遊戲以及猶如置身於舒適咖啡廳中的獨家體驗內容。

HTC VIVE Flow建議售價為14,990元, 11月1日起於中華電信門市開賣,搭配指定方案,最低0元起可帶回HTC VIVE Flow;由於價格較先前VR產品具競爭力,加上攜帶方便,宏達電對於該產品銷售具信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