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財經:中國發行40億美元國債,定價低於初期指引,或反映恆大危機風險紓緩

財訊新聞   2021/10/21 07:35

【財訊快報/陳孟朔】中國財政部赴港發行40億美元的主權債券,最終獲超額認購4.8倍,而定價低於初期的指引,或反映國際投資人對恆大(港股代碼3333)債務危機蔓延風險的擔憂有所紓緩。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中國財政部為包含4個品種的美元債券的定價,票息相對於美國國債的溢價低於推介初期的指引,價券最終定價如下:3年期10億美元、5年期15億美元、10年期10億美元、30年期5億美元,票面利率分別為0.75%、1.25%、1.75%、2.5%。

分析人士指出,鑒於這次發行可能是中國今年唯一一次發行美元計價債券,而且與之前的發行相比規模不大,反應或將不錯。

今次發債正值中國監管機構對房地產行業的調控,以及恆大集團的債務危機,這些因素為中國信用市場造成衝擊。該批美元債券繼續涵蓋美國機構投資人。財政部去年首次採用Reg S和144A雙規則發行,從而拓寬潛在買家的範圍。這次國債發行安排行包括交通銀行香港分行及工銀國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