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統一證(2855)ETN發行檔數達9檔,居券商發行之首

財訊新聞   2021/10/22 14:58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台股維持在1萬7千點附近高檔震盪,證券商自營、委託業務表現俱佳,統一證(2855)多元化業務鎖定ETN發行,已發行九檔ETN,為發行檔數最多者,投資層面涵蓋台灣、香港、美國、日本、韓國等,統一證指出,ETN在台灣市場尚處發展前期,追蹤指數金融商品最好的選擇。

統一證發行9檔ETN有兩檔取得國家玉山獎,分別「統一特選價值成長報酬指數ETN」(020018)、「統一特選台灣上市上櫃FactSet5G報酬指數ETN」(020019)。

「統一特選價值成長報酬指數ETN」指數運用淨值股價比與股東權益報酬率,計算出成長價值指標(Growth Value Indicator,GVI),篩選出符合評量條件之30檔股票,採等權重加權,優點於評估標準穩定,不受市場產業輪動影響,並且每一季定審,刪除本季股價漲多,或股東權益報酬率落後的股票,納入股價被低估,下一季有望補漲的股票,因此雖然是被動投資,卻具備自動換股的主動式基金的精隨,自去年7月28日發行以來,累積漲幅已超過103%。

「統一特選台灣上市上櫃FactSet5G報酬指數ETN」設計概念以統一證自營團隊判斷及選股敏感度編製成指數,聚焦臺灣5G供應商在全球5G產業鏈裡不可或缺的獨特性;成分股完整涵蓋晶圓代工、IC設計、被動元件、PCB、記憶體及網路通信等台灣5G產業鏈的上、中、下游,單純集中無雜質,相較市場上同性質的5G指數純度更高。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