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10月Markit服務業PMI升至58.2超預期,製造PMI跌落七個月低點

財訊新聞   2021/10/25 07:36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10月份服務產業的活動創三個月來最大成長,而製造業當月則是因供應面和勞動力短缺而出現減速。

IHS Markit上週五公佈的數據顯示,10月份IHS Markit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從9月份的54.9,向上升至58.2。經濟專家的預估中值為55.2。

10月份製造業PMI則是由前月的60.7,向下跌至七個月低點的59.2,經濟專家的預估中值為60.5。

10月份的綜合PMI則是由前月的55.0,向上攀升至57.3。由於指數高於50榮枯關鍵水位,顯示整體產業呈現擴張態勢。

IHS Markit首席商業經濟專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10月份服務業活動復甦,新型冠狀病毒病例繼續下降,標志著第四季經濟令人鼓舞地強勁開局。

不過,Williamson也表示,雖然製造商繼續報告強勁的需求,工廠生產仍然受到限制,原因包括創紀錄的供應鏈瓶頸和勞動力短缺。

10月份積壓訂單綜合指標升至2009年10月以來最高水準,製造業交貨時間為2007年以來最長。

物資短缺和物流運輸混亂造成的產能壓力正在加劇通膨。IHS Markit投入成本指標和價格綜合指標雙雙攀升至紀錄高點。

此外,10月份服務提供商在轉嫁高成本方面頗為成功,相關指標躍升6點,創下記錄最高水準。同時,服務業招聘活動進一步改善,就業指標以6月以來的最快速度上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