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歐洲央行管委會委員預估,中期通膨壓力將回歸溫和水準

財訊新聞   2021/11/30 08:39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歐洲央行管委會委員Pablo Hernandez de Cos預計,中期通膨壓力將回歸溫和水準。

Pablo Hernandez de Cos表示,無論是從規模還是從發生速度來看,通膨都在明顯回升。但整體而言,實際通膨的回升主要是受到疫情相關的特定因素推動,預計這些因素的影響在未來一段時間內會減弱,甚至在某些情況下會在未來一年消失。

Pablo Hernandez de Cos指出,事實證明,通膨上升比幾個月前的預期更加明顯和持久。但目前情況看,通膨有機會在中期內回到疫情爆發前的溫和水準。

Pablo Hernandez de Cos表示,貨幣政策在調整當前寬鬆立場方面應保持耐心,因中期內通膨將穩定在2%左右的新貨幣政策目標上。同時,從整個歐元區經濟的角度來看,到目前為止,沒有明顯跡象顯示物價飆升正在傳導到最終價格或薪資水準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