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拜登盛讚英特爾俄亥俄新廠投資,敦促國會通過晶片法案

財訊新聞   2022/01/22 14:06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在美國總統拜登盛讚英特爾(INTC US)在俄亥俄州興建新半導體工廠計畫的同時,也呼籲美國國會通過一項陷入僵局的晶片法案,在全球供應短缺的情況下,該項法案將為美國的晶片研究和製造提供520億美元資金。

拜登政府一直在致力於將更多的晶片製造帶到美國,以紓緩因需求增加和與疫情有關的供應鏈受阻而導致的短缺問題。然而,目前尚無實質性的成果。

晶片短缺導致消費電子產品和汽車的生產延遲,並導致員工被迫休假。且二手車價格在很大程度上受到晶片短缺影響,並且依舊是通膨飆升的一個因素。

拜登發表上述評論之前,英特爾表示,計畫斥資200億美元在俄亥俄州哥倫布郊區建立一個晶片製造中心,該公司預計該廠區將發展成為全球最大的矽製造基地。該工廠預計到2025年投產。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