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鴻海科技集團創辦人」肯定群創董事提名名單,並持續支持經營團隊

財訊新聞   2022/05/16 16:27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群創(3481)下一屆董事提名名單出爐,鴻海集團旗下鴻揚創投本屆所派任法人代表楊柱祥、丁景隆,改以自然人身份提名,引發市場集團退出揣測!公司發出聲明「對於群創新任董事提名,『鴻海(2317)科技集團創辦人』給予肯定,並持續支持群創經營團隊」,文中並未提及鴻海科技集團創辦人是郭台銘,這個聲明內容代表他對於群創下屆董事名單有高度的掌握度。

群創今年股東會將改選9名董事(含5席獨立董事),群創發出聲明指出,建立良好的公司治理,董事提名包括以自然人身份提名的4席一般董事,獨立董事席次過半,並包含女性董事成員,董事會成員組成多元,符合國際公司治理趨勢,以強化公司永續發展,對於群創新任董事提名,鴻海科技集團創辦人給予肯定,並持續支持群創經營團隊。

群創以『鴻海科技集團創辦人』簡單幾個字,解了今(16)日集團退出消息面之危,郭台銘是在2003年一手催生群創,當時國內已有友達(2409)、奇美電、華映、廣輝與彩晶(6116)等四家面板廠,然而挾著集團奧援,2005年很快地轉虧轉盈,2006年上市掛牌,一度成為獲利表現最佳面板廠。

金融海嘯發生當時,奇美集團萌生退出面板領域之意,2009年也是郭台銘主導,宣布群創、統寶、奇美電三合一,此舉將群創推向足以韓廠抗衡、全球第三大面板廠的位階,三合一當年,歐盟執委會對奇美電祭出反托拉斯法天價罰金,為此郭台銘親赴歐洲經貿辦事處釐清罰金計算基礎,爭取有利判決。

儘管郭台銘已經交出鴻海集團的經營棒子,但是『鴻海科技集團創辦人』這個角色,緊扣著群創經營歷史,兩者之間很難完全切割開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