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恆指本周有望挑戰23000點,川普就職演說值得關注

國際股市   2017/01/16

近期A股的表現,儘管指數跌得不算多,但個股卻是一片狼藉。相對於A股的各種亂象,港股的優勢就很明顯,經過前期的充分調整之後,港股順利探明底部,不少的品種處於底部逐步攀升的階段,再加上不少品種業績優良,底部買入優質品種等待年終的分紅成為了不少機構的共識。

從盤面看,權重股繼續發力上攻帶動大盤;熱點方面,消費類品種表現給力,如汽車、紡織服飾,供給側改革煤炭類也表現搶眼。隨著中國宏觀經濟的回穩,豪華品牌車市的銷量增速預計繼續保持兩位數增長,如寶馬有望挑戰15%以上的銷量增速,目前港股的寶馬經銷商上市公司有寶信、永達、和諧、正通,而對於華晨汽車,決定股價最重要的因素還是寶馬的銷量和終端折扣。

紡織股部份,分析預計國儲棉庫存有望下降至500萬噸以下,低於年消費量(約為780萬噸);另外種植面積連年下降,儲備棉輪出量和輪出價格要考慮對棉農種植信心的影響,輪出價格將不會大幅下跌,國內棉價在拋儲價格的支撐下維持高位震盪的可能性較大。

另外,國家發改委、中國煤炭工業協會、中國電力企業聯合會、中國鋼鐵工業協會共同發佈了《關於平抑煤炭市場價格異常波動的備忘錄》,明確提出了對未來煤炭價格的控制區間並提供了相應調控措施,該政策旨在合理引導未來煤價預期,進一步平抑煤炭市場價格的異常波動,促進煤炭及相關行業的平穩健康發展。另外,隨著春節即將到來,停產礦井逐漸增加,下游需求亦有所減弱,在煤炭供需均較弱的情況下,預計後續煤炭價格將維穩。保持上升通道的品種可以持續關注。

從技術上看,港股已經順利站上半年線,從近期黃金、石油的強勢表現看,美元預計難有作為,預計恆指本周將有機會挑戰23000點大關;而另一關注的焦點就是川普的就職演說。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