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科技股走揚+美股衝高,MSCI新興市場指數週線漲0.95%,創逾一年半新高

國際股市   2017/02/20

新興市場股市上週上揚,創下逾一年半新高,因美國蘋果預計數月內印度投產iPhone SE,蘋果股價創歷史新高,推升新興市場科技股走揚,以及美國股市連續五天創歷史新高,有助於振奮新興市場人氣。

MSCI新興市場指數上週上揚0.95%,來到939.03點,創2015年7月7日以來最高收位,該指數上週連續四週紅線,累計四週漲幅約為5%。

展望未來一週,美國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將在2月22日盤後交易公布最新財報,將影響特斯拉供應鏈股價表現。去年特斯拉電動車因為更新自動駕駛系統問題而遞延交貨,影響去年的出貨速度。這次財報中,市場對今年特斯拉的營運前景比去年獲利內容更有興趣。尤其是評價Model 3何時正式出貨,假如特斯拉能提出相關出貨計畫,對特斯拉股價後市才有正面助益。另外,太陽能公司SolarCity與特斯拉的整合問題,也會是關注焦點。

另外,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和FOMC會議紀錄,市場看好川普減稅和提高政府開支政策,近期美國股市不斷創歷史新高,道瓊工業指數已經突破20600點位置,消費者對未來美國經濟前景充滿信心。預估2月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可望從前一個月的111.2上揚到112,將有利美股多頭表現。

美國聯準會(Fed)也將公布2/1的FOMC會議紀錄,市場可以尋找未來聯準會何時升息的跡象,對未來美股後市有影響。

回顧過去一週,美元指數反彈,上週上漲0.15%,週線連二紅,新興市場貨幣大多走貶,有助推升新興市場外銷類股走高;多數新興市場貨幣上週走貶,哥倫比亞披索上週跌1.3%,波蘭幣跌1.2%,阿根廷披索貶0.9%。

印度股市上週上漲0.5%,直接知悉內情的行業消息人士週五表示,未來數月,蘋果AAPL.O將開始在印度南部科技重鎮班加羅爾一處合約代工廠組裝價格偏低的iPhone SE機型。蘋果的台灣合作夥伴緯創(3231.TW)正在班加羅爾設立一座工廠,將專注於組裝iPhone。

拉美股市方面,巴西股市上週上揚2.5%,智利與阿根廷股市上漲0.9%,但是墨西哥股市上週下跌1.3%。產油國股市上週漲跌互見,俄羅斯股市上週跌1%,沙烏地漲2.4%,科威特漲3.7%。

亞洲股市上週多數上漲,新加坡股市上週漲0.2%,菲律賓漲0.1%,馬來西亞漲0.5%,但是印尼股市上週跌0.4%。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