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再融資新政擠出套利資金,中長期有利A股市場正常化

國際股市   2017/02/20

上週A股市場圍繞3200點震盪調整,在5個交易日中收了三個紅線,兩個黑線,週振幅為1.23%,從盤面上看,銀行、國防軍工、通信等表現最好。分析人士認為,在「兩會」前夕雖然A股市場目前呈現出熱點輪換,但只要不出現黑天鵝事件,A股的強勢表現仍能持續,整體市場仍有望保持溫和上行的節奏,短線糾結調整後,仍可保持較為樂觀的心態。

從當前經濟趨勢和估值來看,經濟下行趨勢得到緩解,受需求恢復和供給側改革雙重影響,物價處於回升階段,上游行業利潤改善明顯。在新一輪通脹演繹的前半段,市場壓力並不大,而經濟恢復的正面影響更大。目前較強的市場趨勢,有望在震盪中維持到5月。

近期新疆、一帶一路等主題活躍,顯示當前供給側改革的主要投資熱點在西部,供給側結構性減稅的政策落腳點也是以西部為重點;而週期性板塊走強,是在持續改善的上游供需關係的催化下實現的。這些熱點行情,並非短期炒作,而是有著政策上的持續性和經濟供需關係的支撐。隨著經濟持續改善,成長股也會接力,因此目前的趨勢如果繼續強化,風格就會有所轉換,實現上漲結構的均衡,高彈性品種大多都會獲得更好收益。

值得注意的是,17日證監會發佈了關於再融資的政策調整,引起市場廣泛關注。業內人士認為,本次再融資新規推出後,將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企業的融資難度,但對於優質上市公司來說並沒有負面影響,新規則將有利於減少利用定向增發製造概念題材、投機炒作、出利好減持跑路、損害中小投資者權益等現象,引導市場資金和散戶投資者向優質上市公司聚集,改變資本市場長期以來「藍籌股賤賣、垃圾股上天」的扭曲定價機制。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