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港股將迎「超級星期三」,恆指短線料在23500點附近進行整理

國際股市   2017/03/13

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數均高收,道瓊指數最終升0.21%;標準普爾指數收市漲0.33%;NASDAQ指數收漲0.39%。美國勞工部於上周五公布2月份就業數據,其中新增非農業職位數目符合市場預期,相信本周內FED升息已無懸念,市場人士預期港股將在23300~23800點之間震盪。

本周中外財金大事多,政協會議今閉幕,中國上月零售及城鎮固投數據明日出爐。不過最矚目的要數後天「超級星期三」,當天不僅是人大會議閉幕日,美國聯準會及日本央行亦會展開一連兩日議息會議,並且是美國債務上限到期日及荷蘭國會大選的日子。分析人士認為,周三多項大事中,最關鍵的仍是美國議息,因為倘若FED言論傾向鷹派,市場將需時消化升息步伐加快的預期。

回到港股,在FED議息會議前夕,港股上升動力偏弱,而港幣匯價自上周三明顯走弱後反彈乏力,資金流出憂慮尤在;再者,本周外圍有多項大事發生,限制投資者入市意願。除了FED或將升息之外,美國債務上限將於15日(周三)到期,一旦未能上調債務上限,勢必影響特朗普政府的減稅、基建措施之推行。

當然,目前共和黨控制著參、眾兩院,上調債務上限的提案應會順利獲批。至於歐洲方面,荷蘭於周內舉行大選,關注反歐盟、反移民的荷蘭自由黨會否勝出,動搖歐洲區內政治的穩定性。

由於美國聯準會本周升息應勢必行,大盤恐出現賣壓,安聯及宏利兩大基金認為,港股年初升得過急,短線難免有回檔需求,預估恆指短線或於23500點附近進行整理;不過中國經濟平穩,加上北水南來已成趨勢,後市仍有再向上機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