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憂利比亞產量增長加重供需失衡,布蘭特和紐約期油週二跌0.9%和0.3%

原物料   2017/05/31

(1)項目:布蘭特油、紐約期油

(2)成交價:51.84美元、49.66美元

(3)漲跌:下跌0.45美元、0.14美元

(4)分析:有跡象顯示利比亞產油量回升的同時,市場擔心主要產油國延長減產將不足以降低全球供應過剩的局面,國際油價週二收低,布蘭特和紐約期油各跌0.9%和0.3%。

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資深投資策略師Rob Haworth說,「油價陷入區間交投,要等到有關於較長期題材的消息,才能突破區間。目前市場題材是供應過剩,OPEC減產捍衛油價區間的低端。」

收盤時,布蘭特7月期油收低0.45美元或0.9%,報每桶51.84美元。同日,紐約商業交易所西德州中級原油(WTI,紐約期油)7月期油跌幅表現相對收斂,收低0.14美元或0.3%,報49.66美元。週一為陣亡將士紀念日,油市休市一天。

利比亞國家石油公司董事長表示,因為Sharara油田出現技術問題,該國原油日產量降至78.4萬桶,但預計週二將開始升至80萬桶。

經紀商表示,週二油市的部份賣壓是來自銀行。高盛分析師下調油價預估,稱美國原油生產成本下降應該提振未來數年的供應。

高盛在其發表的報告中寫道,「儘管我們看多短期油價,因庫存正常化...(但)2018-19年期貨需要在45-50美元區間。」

分析師表示,美國夏季駕車高峰季的汽油需求可能支援原油價格。美國汽車協會預計,週一逢陣亡將士紀念日長週末,駕車里數為2005年來最高。

路透調查初步結果顯示,預計上週美國原油將連續第八週減少,上週成品油庫存也下降。

週一假期,美國石油協會(API)的原油庫存數據將推遲至週三2030 GMT公布,美國能源資訊署(EIA)原油庫存報告將延遲至週四公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