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跌深反彈股抬頭,A股短線調整後有望繼續反彈

國際股市   2017/06/19

在監管層一系列暖風吹拂下,上周A股略有走強,市場逐漸回歸自身的運行軌跡,但由於持續的調整和金融去槓桿帶來的心理層面影響,場外資金大幅進場仍需等待,資金的風險偏好依舊維持在低位,市場仍將在修復式反彈後,重歸區域震盪走勢。分析人士認為,雖然當下市場情緒低迷,謹慎心理導致市場跟風意願不高,讓大盤反彈難以持續,不過隨著流動性迎來邊際改善,風險偏好或將會提升,在這樣的背景下,本周市場維持震蕩格局可能性較大。

在近期中小盤股走強、權重股相對走弱的背景下,市場風格轉換成為各方討論的焦點,尤其部分超跌中小創個股近日表現趨於活躍,從以往的市場表現來看,在反覆築底的過程中,拉升潛力較大的多是超跌股;此外,沒有只漲不跌或只跌不漲的股票,機會是跌出來的超跌股由於股價跌幅較深,如同是被壓緊的彈簧一樣,所積蓄的反彈動能十分強烈,往往能爆發出強勁地反彈走勢。

因此隨著創小板放量連續反彈,主題投資的回暖給市場帶來了一定的賺錢效應,但大小風格轉換仍未可知,加言市場整體量能仍處於較低水位,上證50和中小創仍處於蹺蹺板互相博弈中。從技術角度來說,滬指反彈至60日線受阻,且上方存在多重壓力,欲一舉突破的難度較高,短期內反復受制於60日線或將成常態;創業板指放量上漲後壓力減輕,反彈也可以高看一階,但應注意短期壓力。

接下來進入半年報公佈期,隨著中報披露時間日益臨近,機構投資者開始對手上的個股業績「去偽存真」。機構投資者通常透過個股中報預告以及上下游調研等方式,大致能粗略預測出重點覆蓋公司的中報業績情況,從目前中報預告的數據來看,成長板塊中電子、遊戲等行業優於預期或者符合市場預期,應是後續可繼續關注的對象。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