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歐股週線跌2.7%為九個月來最殺,企業獲利佳或可扶一把

國際股市   2017/08/14

歐美亞股市因美朝交惡愈演愈烈,上週相繼跌了一輪,歐股出現九個月來單週最殺行情後,市場認為在企業財報接近尾聲下,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仍本週全球金融市場聚焦所在。

美朝情勢未見轉寰,美國總統川普又再度放話,加添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歐股11日再跌3.91點或1.08%,連三黑,收在2月28日以來的近半年新低。週線翻黑大跌2.72%,為去年11月4日重挫3.52%以來最差的一週。

在第二季財報期間,美國企業獲利雖穩健,歐洲企業表現更犀利,據統計歐企每股盈餘(EPS)年增率高達13%,或可成為股市拉回時最佳扶盤的要角。然而,一旦地緣政治愈演愈烈,投資人不分好壞殺出的情況下,大盤下檔壓力仍難以估量。

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沒有任何好轉跡象,甚至進一步有所升溫;川普發出北韓威脅美國將招致“火與怒”言論後,全球股市市值蒸發近1兆美元。這個週末,川普再度對北韓發出新的威脅,稱美國的武器“已經準備就緒”。與此同時,北韓指責川普令朝鮮半島走向核戰邊緣。

另一方面,川普除了對北韓大動肝火外,對有後花園之稱的拉丁美洲國家委內瑞拉意外選在此刻拉高分貝,發出不排除動武的威嚇。

新華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1日說,不排除對委內瑞拉採取軍事行動。「美國在“應對”委內瑞拉目前局勢方面有眾多選擇,他不會排除對委內瑞拉採取軍事行動的可能性。」這是川普政府自委內瑞拉宣布舉行制憲大會選舉以來首次提出不排除對委採取軍事行動。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