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地緣政治影響暫歇,港股可望回穩,市場關注本周騰訊等業績表現

國際股市   2017/08/14

上周港股主要受兩個消息衝擊,一為北韓地緣政治風險,市場憂慮美國與北韓擦槍走火,二為騰訊(00700)涉嫌違國安法被立案調查。受地緣局勢影響,市場避險情緒升溫,恆生指數上週五盤中一度創9個月最大單日跌幅,金融保險板塊領跌,熱點個股走勢分化。對於上週的大跌,券商認為港股今年以來漲幅已大,本次只是借勢有較深調整,於中國經濟及企業獲利等基本因素持續改善下,後市依然「危中有機」,短線可望重返27,000點之上。

港股本周焦點在於周三騰訊公布業績,若其中期業績有驚喜,可望帶動恆指回升。市場普遍看好騰訊上半年業績,估計其純利介於274億至292億元人民幣,按年增加37.8%至47%。除此之外,還有今(14)日舜宇光學(02382)、周三的吉利汽車(00175),周四的中國平安(02318)等重磅股將公布業績。

朝鮮半島緊張的局勢,過去兩日似有所緩和,料將有利港股稍為回穩,可拭目以待。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周六應約,和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籲各方克制言行,避免加劇朝鮮半島局勢緊張。習近平強調︰「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歸根結柢還是要堅持對話談判、政治解決的大方向。中方願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同美方保持溝通,共同推動朝鮮半島核問題妥善解決。」

但值得留意的是,川普將於當地時間周一(14日)簽署行政備忘錄,對中國祭出「301條款」,為中美經濟貿易戰拉開序幕。分析指出,川普這個舉動是想以經濟手段逼使中國以更強硬手段處理北韓核問題;若美國落實對中國鋼材徵稅,資源股將首當其衝。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