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內外環境良好,港股後市有望挑戰29000點

國際股市   2017/10/16

節後港股市場出現了高檔調整,而南下資金節後出現持續高額流入,通過港股通管道紮堆買入權重股。上周匯豐控股單日淨流入一度高達7.9億港元,創近三個月新高;工商銀行也出現單日淨流入7.3億港元;此外,騰訊控股、融創中國等也收到大筆的南下資金買入。市場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港股行情仍處於牛市第一階段,南下資金更看好核心資產獲利新週期的大趨勢。

對於港股短期走勢,市場普遍提持正面看法,尤其十九大將令市場對中國政治的穩定性和經濟增長的信心增強,預料各項政策的推行速度會加快,尤其是在國企改革和區域經濟的發展方面,會取得更大進展。

人行行長周小川近日表示中國GDP上半年增速為6.9%,下半年有望繼續保持,這顯示中國今年全年的經濟增幅有望達6.9%,屬於非常理想的表現,如若本週四公布的第三季經濟數據亦向好,再配合十九大的因素,港股有望挑戰29000點水準。

隨著中國十九大會議在周三正式召開,在「維穩」下市場預期港股會穩中向好,加上市傳香港交易所考慮向港府建議撤銷或調低股票印花稅,或為短線催化劑。券商認為,港股美國存託憑證(ADR)上週五已再度突破「大時代」高位,建議投資者可留意粵港澳大灣區及雄安新區概念股,以及風電、教育、醫療及鐵路股。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