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期待OPEC延長減產協議,布蘭特期油上週五漲1.92%,每桶衝破60美元

原物料   2017/10/30

(1)項目:紐約期油、布蘭特期油

(2)成交價:53.90美元、60.44美元

(3)漲跌:上揚2.39%、上揚1.92%

(4)分析:上週五原油期貨價格上揚,布蘭特期油更在逾兩年以來首度衝破每桶60美元,因市場熱烈期待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將延長減產協議,加上有跡象顯示伊拉克政府和庫德族間的局勢依舊緊張。

紐約商品交易所12月西德州中級原油(WTI)上週五價格每桶53.90美元,上揚2.39%。倫敦布蘭特原油12月期貨上週五價格為每桶60.44美元,上揚1.92%。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Mohammed bin Salman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表示,支持OPEC的減產協議延長至2018年3月底之後,讓市場因此更加肯定OPEC及其產油盟國在下個月的會議中將同意延長減產。 Mohammed bin Salman接受訪問時說道:「我當然希望延長減產,我們需要持續穩定油市。」

此外,從伊拉克輸出至土耳其的原油出口量依舊低於正常水平;美國政府指出,庫德族和伊拉克政府依舊尚未達成正式的停火協議。

能源避險基金Again Capital合夥人John Kilduff表示,沙國方面不斷釋出欲延長減產協議至明年的訊號,因此可見供給逐漸緊縮的跡象。而市場同時亦關注伊拉克和庫德族的情勢;輸出至土耳其的原油出口量依舊低迷之下,顯示伊拉克地區的衝突仍未消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