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股進一步下跌空間有限,關注貨真價實成長型白馬股

國際股市   2017/12/11

在剛剛過去的一周,海外主要市場漲跌互現,受聯準會12月份升息時間臨近的影響,美股呈現高檔震盪;而A股因監管趨嚴、資金緊平衡持續的背景下,加疊短期擾動事件,市場悲觀情緒蔓延,滬指跌破3300點心理防線。業內人士指出,進入年底,流動性的擾動是制約市場的一大因素,在沒有大幅增量資金入市的背景下,市場短期或難有大作為,但市場結構性牛市根基未動,低估值藍籌、有業績支撐的成長股可持續關注。

近期美國經濟數據表現不錯,11月就業人數上升,失業率維持在近17年來低位,分項數據顯示各個行業就業均呈現良性增長,其中製造業與建築業表現最佳,而醫療、專業服務也持續增長,由於就業數據的向好,使得Fed升息幾乎是肯定的事;接下來市場除了關注聯準會升息外,市場將關注稅改方案。美國總統川普將於週三對稅改方案進行結案陳詞,最終落地的稅改方案,是否如市場所預期的企業稅稅率將降至20%那樣低的程度,仍帶有較大的不確定性。

回到A股來看,風險偏好是引發大盤近期調整的主因,隨著調整可望接近尾聲,建議投資者保持樂觀,慎選入場機會。核心的變化在於三點:一是經濟失速擔憂持續緩解,出口和消費動力依然較強,房地產銷售和投資增速回落可控,製造業升級趨勢明確,經濟增長中樞確認;二是流動性維持緊平衡,不會進一步惡化,國債收益率上行源於中長期經濟增長預期修復以及金融去槓桿擔憂,目前隨著資管新規出爐,金融去槓桿階段性落地,流動性不會進一步惡化;三是金融風險進一步下降,中期來看,監管步調的統一有利於風險偏好的持續修復。

總的來說,站在年末時點看當前大盤,市場進一步下跌空間已很有限,但趨勢性上漲行情尚需時間醞釀。因此建議投資者堅持以龍頭白馬為主構建組合,保持底倉的同時,以部分倉位元把握龍頭白馬股的交易性波段機會,回避監管層打擊的以減持為目的高送配股、長期不分紅的鐵公雞和麵臨質押平倉風險等個股,逢低布局真價值真成長龍頭白馬股,像是(1)以年報業績高增長預期為主線遴選在本輪調整中回檔充分的白馬龍頭股;(2)產業升級、科技強國為主線遴選相關行業的龍頭白馬股;(3)消費升級和進口替代為主線的消費類白馬股。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