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韓股週線連二黑,半島局勢、DRAM雙星表現左右大盤盛衰

國際股市   2017/12/11

美股主要指數8日齊步收高,道瓊和標普還連袂創新高,韓股週一以平高盤開出,但卻呈現開高走低的格局。市場人士表示,中朝之間的爭峰相對,加劇朝鮮半島的動盪,甚至有媒體不排除動火的可能。此外,韓國DRAM雙星三星電子和海力士股價表現也牽動韓股的盛衰,儘管韓國總體經濟看似朝氣蓬勃。

台北時間09:30,韓國綜合股價指數(Kospi)小跌1.36點或0.06%,報2,462.64點,盤初高點在2,469.37點。該指數繼前一週急跌68.92點或2.71%,創8月11日當週大跌3.16%以來最大跌幅後,8日當週再跌11.41點或0.46%,連二黑,過去五週只有一週收紅。

韓國央行11月29日宣布宣布升息1碼(25基點)至1.5%,符合市場預期,為逾6年來首次升息,對韓國經濟前景投下信任票。並看好在全球貿易和內需溫和成長帶動下,今年韓國經濟成長率可能超出先前預估的3%。

韓國央行會後聲明暗示可能進一步調升經濟成長預測。該央行上個月才將今年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預測調升2個百分點,至3%。國際機構亦陸續調升對韓國的經濟成長預測。國際貨幣基金(IMF)和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均將韓國今年的GDP成長預測上修至3.2%。

朝鮮半島情勢上,美國兩架B-1B重型轟炸機7日參加在韓國上空的大規模演習。北韓警告,這場演習和美國的威脅使得戰爭爆發成為“既定事實”。有230架飛機參加今年的美韓“警戒王牌”(Vigilant Ace)年度演習。一週之前,北韓測試其迄今為止最為強大的洲際彈道導彈,聲稱可以攻擊美國全境。

北韓外務省表示,軍演與美國官員發出的言論使戰爭不可避免。「現在剩下的問題是:戰爭何時爆發?我們真的不希望發生戰爭,但不會躲避戰爭。」

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最新談話指出,當前朝鮮半島形勢仍然深陷示強與對抗的惡性循環,前景不容樂觀;但同時也要看到,和平的希望仍未湮滅,談判的前景依然存在,動武的選擇絕不可接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