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港股週線上揚1.63%,本週初料呈現窄幅波動格局

國際股市   2018/03/19

香港股市上週上揚,報收31,501.97點,上揚1.63%。國企指數報12,673.07點,上揚1.95%。類股表現方面,公共事業類股上揚2.59%漲幅居冠,地產類股上揚1.94%,金融類股上揚1.89%,工商類股上揚1.05%。

全球市場上週出現許多突發事件,例如美國總統川普突然解雇國務卿提勒森、日本政府爆發購地醜聞,以及俄羅斯遭歐盟質疑暗殺前間諜而等等。另外,新任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也表態稱支持強勢美元。然而,美股短線震盪對港股市場影響不大,恆指依然展現韌性小幅上揚。

展望本週,聯準會將在本週召開政策會議,由於投資人對升息早已有所準備,因此關注焦點轉放在聯準會主席鮑威爾的會後發言,將偏鷹派或是鴿派。此外,G20國財長及央行行長本週將於阿根廷舉行峰會,貿易戰問題料成為關鍵議題。此外,騰訊、平安保險、吉利汽車等重磅藍籌股將在本週公布財報,市場普遍預期能繳出亮眼的成績單。外圍消息及企業業績拉鋸下,港股本週初料呈現窄幅波動格局,待騰訊及其他因素明朗後才較有明確方向。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