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太妍恩師:她從小不一樣,鄭淳元推中文單曲

時報新聞   2017/01/12 07:55

【時報-台北電】42歲韓國人氣歌王「THE ONE」鄭淳元是夯團「少女時代」、「東方神起」的歌唱老師,11日首度來台宣傳中文單曲〈行李〉。提到得意門生,他說「少女時代的太妍從小就不一樣,專注力十足」,更透露她15歲時為學唱歌,每天都花2小時,由爸爸開了150公里的路程找他練唱,更說當時就看好太妍會成為了不起的人。

 鄭淳元身為實力派唱將,昨在記者會上更即興唱起曾在比賽中奪冠單曲〈聽海〉,令眾人為之驚豔。他在大陸、韓國綜藝《我是歌手》、《蒙面歌王》都有傑出表現,提到同季的參賽者A-Lin曾帶父母一起表演,覺得非常棒,笑說:「若我這次來台,說要住她家,她父母搞不好也會答應。」更希望有機會跟她合作。

 他推出中文單曲〈行李〉,由大師(涂)惠源作曲、林秋離及呂程程作詞,表示中文的捲舌音和抑揚頓挫最困難,不過自己就靠反覆練習強記。

 他說為了鍛鍊身體維持良好狀態,出國必備的行李是「運動服」,更打趣說「心裡的行李藏著愛情跟回憶」,自爆自己曾有過一段愛情創傷,如今希望有個像天使的女人出現。

 他不僅為情所困,也曾因投資失利,被騙走10億韓元(約2261萬台幣),如今面對人生起伏早已看淡。

 他說不會為了討好觀眾而迷失自己,也自認不是很有信心,未來能成為溫暖的丈夫、好爸爸,因自己藝人身分特殊,不能時刻和愛人在一起。問他心中的理想型?他笑說:「大家覺得最漂亮、最可愛的那個就是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