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阿妹聚餐開會,BOXING難下嚥

時報新聞   2017/01/12 07:56

【時報-台北電】BOXING樂團獲張惠妹(阿妹)青睞出道,2015年首張專輯便抱回金曲最佳新人獎。BOXING每次演出,阿妹必看視訊或打電話關心,令他們吃驚:「原來她真的會看,像家人、像姊姊那樣關心我們。」阿妹習慣藉聚餐檢討演出缺失,吉他手阿六說:「開會時,緊張得我連吞蛋糕都會卡住,可是奇怪蛋糕明明就是軟的。」阿妹要求他們不遲到、不喝酒,還親自幫他們上語言課:「妹姊會約我們坐在會議室裡,一起用國語聊天,她一直丟話給我們接。」

 

 阿妹帶他們跑遍各地演出,令他們印象最深刻的是前年赴上海拼盤演唱會,擔任樂團的他們未察覺舞台會如轉盤般移動,一開場樂器線就全被拔掉,幸虧阿妹身經百戰,馬上與台下7萬名觀眾聊天,為他們爭取器材修復時間。阿六坦言當場差點嚇死:「妹姊不斷用慈悲的笑容回頭看我們。」結果他一下台就崩潰大哭,是否被阿妹責罵?阿六爆笑說,阿妹一到後台就大喊:「你們很棒!能站上去表演很不錯耶!」

 BOXING首次造訪菲律賓的經驗,也很難忘,6人自嘲皮膚黑,容易融入當地:「我們進去(入境),官員一直盯著護照,可能心裡在想『奇怪當地人怎麼拿台灣護照』。」阿六自爆在當地借摩托車到處騎,都不會被抓 :「警察還跟我們使眼色打招呼耶。」

 6人從小在屏東部落長大,回憶初上台北,最不習慣都市的生活步調:「台北生活節奏太快,說話快問快答,連走路都好快。」電吉他手阿六特別提到,「在部落不管長輩、晚輩,都直接叫名字,可是台北這邊要加哥或姊,才不會讓人家覺得不禮貌。」大伙兒接著狂笑:「但是吃飯速度跟得上台北步調,不用替我們擔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