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亞女足資格賽,中華隊遠征巴勒斯坦

時報新聞   2017/01/22 10:48

【時報-台北電】2018亞洲盃女足資格賽分組抽籤21日出爐,中華女足和泰國、黎巴嫩、巴勒斯坦、關島分到C組,只有拿下分組冠軍,才能晉級到明年4月的最後8強決賽。這也是木蘭女將繼上屆亞女足資格賽後,再次遠征巴勒斯坦。

2018亞女足將由約旦主辦8強決賽,上屆前3名日本、澳洲、中國大陸直接保送決賽。東道主約旦雖有保障資格,仍參加了本次的資格賽,但若約旦贏得A組冠軍,則由分組第2取得晉級決賽門票。

含約旦在內,21支要參加資格賽的隊伍抽籤後分為4組,僅有分組第1能夠出線。泰國無疑是中華女足問鼎C組冠軍的頭號障礙,兩隊前年9月曾在里約奧運亞洲區第2輪資格賽碰頭,以0比0戰平;去年10月也於國際友誼賽切磋,結果中華隊以2比5在高雄慘敗。

C組賽事將於4月3至11日進行,由巴勒斯坦擔任東道主。中華女足在4年前也曾來到這個危險的地區踢亞洲盃資格賽,最後和緬甸同為2勝1和,因淨勝球吃虧而無緣晉級。

2018亞女足也是2019法國世界盃的資格賽,亞洲共有5張世界盃門票。但不同於上屆亞女足,傳統勁旅北韓因在倫敦奧運被驗出禁藥,遭到停權,本屆北韓歸隊,很可能回到與日本、澳洲、中國大陸、南韓霸占亞洲5強的局勢。(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李弘斌)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