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金佩姍為愛子貴婦淪醜媽

時報新聞   2017/01/24 08:48

【時報-台北電】演唱〈一代女皇〉走紅數十年的「金八點」歌后金佩姍,約20年沒拍戲,卻為了就讀復興商工二年級的兒子蔡昀龍復出,演出兒子所屬微電影攝影團隊Close-Up的微電影作品《來不及的愛》。

 她23日說,自己平常是優雅貴婦,這次卻飾演一個悲慘到極點的窮苦媽媽,一天打3份工、罹癌、兒子叛逆不孝,昨天還演出胃癌末期躺在病床戲碼:「這是我此生最醜的一天!」

 57歲的金佩姍駐顏有術,原本自豪皮膚緊緻、氣色好,這次卻為了兒子甘願刷白頭髮、畫黑眼圈、眼袋、脣色塗白演病人。一見到記者探班她哀嚎:「妳來幹嘛啦!我這麼醜!」好笑的是,金媽媽也沒見過女兒這樣,昨一看到她忍不住驚呼:「夭壽噢!扮這麼老!」

 她從小就是超幸福的女兒,金媽媽從來不捨得讓她做家事,只是洗個碗,也會被推開說「妳去旁邊啦」,過去演戲都是演太太、女兒甚至小三,第一次演媽媽就如此悲苦。但最大的挑戰是背台詞,「平常從房間走到客廳都會忘了要幹嘛,何況是背台詞!」

 她有兩個兒子,老大龍龍有音樂及藝術天分,在學校主修3D動畫,將來要栽培他出國深造,不過兒子超愛聽演唱會,她這個媽媽得幫兒子買票,還要陪聽演唱會,最近的五月天、蘇打綠演唱會她都參與了,簽唱會兒子也堅持帶她一起去排隊,有次去小鬼黃鴻升的簽唱會,小鬼一見到她還嚇得起立大喊:「佩姍姊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