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竹市棒球場原地重建,棒球界力挺

時報新聞   2017/02/24 07:35

【時報-台北電】新竹市立棒球場日漸凋零,市府日前宣布將投入7億元拆除整建,各界意見不一,竹市八八聯盟棒球推廣協會23日在多名退休球星力挺下,以實際行動支持老球場整建,盼早日以現代化國際規格迎接廣大球迷。

 市立棒球場使用時間超過40年,市長林智堅苦思整建之道,上周宣布已爭取到經費,並邀市議會教育與財政小組民代參與會勘,多數民進黨及新民意問政聯盟傾向支持。

 不過國民黨團認為球場整建花費高達7億元,現有球場位於車水馬龍且狹窄的西大路,建議另覓地點建新球場。市府則強調原地拆除重建已獲行政院全額補助專案,若在他處重建,用地取得與土地變更恐曠日廢時。

 棒球界昨出面力挺重建,職棒元年在新竹市棒球場締造開幕連續21場安打紀錄、喧騰一時的「鯊魚」鄭幸生,指新竹市的城市印象與棒球場緊緊扣連,肯定林智堅推動拆除重建計畫的決心與魄力,「讓屬於球員的歷史紀錄,及球迷情感的空間記憶繼續延續。」

 兄弟象球員張民諺說,在新竹出賽,可以感受到最熱情的支持,但場地水準卻也令職棒球員卻步。對於市府推動棒球場拆除重建計畫,張民諺認為可提升場地品質,不但保護球員,也讓新竹球迷欣賞更高品質的賽事。

 八八聯盟理事長賴稟豐表示,大家都認為新竹市是年輕、科技的城市,但走進市立棒球場,卻又彷彿停留在石器時代。為兼顧球迷對球場的歷史情感保留,並讓棒球場具備國際標準規格與現代化,他深信原地拆除重建是最好做法,讓球員、球迷擁有高品質的場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