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各報要聞》郭董豪砸6億美元,鴻海、軟銀合組投資公司

時報新聞   2017/02/25 09:26

【時報-各報要聞】超級好朋友再出擊,今年農曆年間才赴中國大陸,和日本軟體銀行創辦人孫正義相見歡的郭董,一開春就傳來雙方合作再深化的消息。昨日鴻海公告,將再砸下6億美元,與日本軟銀合資設立新公司「Softbank Group Capital APAC」,聯手尋找合適的投資方案。

 

 鴻海集團昨日宣布,與軟體銀行集團公司達成協議,雙方將共同成立合資公司,有效結合軟體銀行的專業投資,及鴻海領先全球的科技製造服務與產業實力,尋求新的投資方案。

 這家新設的合資公司名為「Softbank Group Capital APAC」,雖以軟銀掛名,但實際上佔大股的是鴻海。經查斥資6億美元的鴻海,此次取得的股權逾半,高達54.5%。

 就連鴻海也直言,合資公司將由鴻海進行管理,本次成立合資公司符合集團整體投資策略,有利於探索和發掘嶄新投資機會,從而推動集團永續發展,未來將尋求各種新技術、新科技、新應用等投資機會,並將與集團的競爭優勢相互結合。

 至於雙方未來投資的是什麼新技術、新科技或是新應用?鴻海並未做進一步的說明。

 其實,郭董攜手孫正義一起投資,這回並不是第一遭,從2015年鴻海代工人型機器人Pepper起,郭董的名字就一直和孫正義連在一起。

 除了大家熟知的Pepper外,兩人還曾連袂前進印度,在當地投資潔淨能源。此外,去年10月市場也曾傳出鴻海與軟銀旗下的矽智財龍頭廠安謀 (ARM),擬在中國深圳設立研發中心,再加上孫正義意外曝光的「美國製造」,郭董和孫正義的合作案真是多到不可勝數。

 此番再傳鴻海和日本軟銀合作,新設合資公司,市場早已是見怪不怪,不過因此次投資金額並不大,僅6億美元,與美國製造傳出的70億美元相去甚遠,市場推測應以新創投資的可能性為高;至於美國製造,恐怕還要再等等。(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