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富士康和5G概念股成亮點,滬股迎來開門紅,但量能未增難以突破前高

國際股市   2018/05/14

中國證監會11日晚間公告顯示,核准富士康工業互聯網首發申請後,富士康概念股週一有所表現的同時,陸股也以開門紅迎接新的一週。與此同時,美國總統川普稱將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合作,讓中興通訊迅速恢復正常營運的推文,令5G類股成為盤面亮點所在。

臺北時間:0930,上證綜指報3,167.04點,漲3.78點或0.12%,上週五收低11.15點或0.35%,週線急彈2.34%為2月23日當週勁揚2.81%以來單週最大漲幅。

中國證監會11日晚間公告顯示,核准富士康工業互聯網股份有限公司的首發申請。不過,公告未披露募資額。身為全球最大的電子代工企業—臺灣鴻海(2317.TW)旗下的富士康工業互聯網股份有限公司2月中旬披露A股股票招股說明書申報稿,啟動A股首次公開發行(IPO),所募資金將用於工業互聯網平臺構建等八個專案,總金額約272.5億元人民幣(下同)。

盤面上,富士康概念領漲,安彩高科開盤大漲7.81%,京泉華高開5.47%。5G概念表現強勢,中富通開盤漲停。量子通信、工業互聯網、數位中國板塊均漲幅靠前。

機構人士認為,上證綜指站上3150點上方後,技術上調整壓力進一步加大,尤其前期指數上漲過程中,市場情緒雖有所緩和,但成交量遲遲未能釋放,短期指數或有所震盪。

招商證券點評特朗普發推努力解決中興事件稱,判斷美國商務部較大可能以暫停禁止令形式恢復中興在美採購,最終解決方案尚有待確定,罰款成為最大可能選項。在川普最新推文發佈後,5G及通信板塊有望迎來反彈機會。中期而言5G進度受到事實影響和產業政策表現形式都會發生一些變化,行業投資機會仍需謹慎觀察,等待相關事項的落地。長期來看5G仍是未來幾年最確定的投資方向。

在此之前,美國總統川普13日發出推文,指出他正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合作,「找出途徑,讓中興通訊(ZTE)能夠恢復正常營運。中國有太多的工作因此流失。商務部已接獲指示完成此事。」要迅速讓中興通訊恢復營運。

中興通訊是中國第二大電信設備商,也是全球最大的電信設備製造商之一,遭美國商務部制裁,禁止美企供應零件。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