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中美貿易休兵、道瓊期約電子盤急漲,韓股週一迎來開門紅,惟LG集團股價臉錄

國際股市   2018/05/21

中美貿易「不戰了」!在華盛頓結束為期四天協商後,中國宣布採取有效措施減少美對華逆差,增加美國農產品和能源出口,並稱兩聯合聲明是「共贏的典範」後,美股道瓊期約在亞洲電子盤初急漲近200點,亞股含笑,韓股週一以高盤開出,但由於韓國第四大財象閥領導人過世,旗下個股股價表現遜於大盤。

市場人士表示,韓股週一來了個開門紅,受惠中美兩大強國貿易休兵之惠。大盤後市發展除了看美股臉色外,韓股重量級個股的表現也將牽動大盤盛衰。

台北時間09:30,韓國綜合股價指數(KOSPI)上漲5.25點或0.21%,報2,465.90點。不過,該指數盤初一度受到樂金家族股票示弱的衝擊,下跌0.52%至2,447.69點的日低。該指數18日當週週線翻空跌17.06點或0.69%,吐光前一週上漲16.33點或0.66%的戰利品。

與此同時,中美為期四天在美國華盛頓舉行新一輪談判結束,中國官方媒體罕見一改早前的警告敵對的立場,齊聲讚揚與美國的談判達成雙方不再打貿易戰,不再互課關稅。官方媒體並將非官方言論批評全部屏蔽下架,高聲表明,中美兩國的貿易協定不僅符合中美兩國利益,也順應全世界人民的呼聲。

在美國進行訪問的習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於19日上午接受媒體採訪。他表示,此次中美經貿磋商的最大成果是雙方

道瓊期約亞洲電子盤急漲194點或0.78%,標普和那指期約各漲0.63%和0.8%。

與此同時,韓國第四大財閥樂金集團(LG)宣布,集團會長具本茂週日因病去世,享年73歲。在此之前,具本茂已經與病魔抗爭一年時間。LG集團成立一家控股公司以理順所有權結構,並啟動權力交接。

LG集團的控股公司17日宣布,因具本茂身體狀況危急,擬提名養子具光謨(Koo Kwang-mo)進入董事會,為公司領導權交接作準備。具光謨擁有6%的LG股份,一直擔樂金電子高階主管。

樂金集團指揮棒將交到具本茂的養子具光謨手中。具本茂原育有1子2女,但大兒子在1994年因車禍過世。具光謨原是具本茂的弟弟具本能之子,2004年被過繼給具本茂後,2006年成為LG電子理事,正式開始參與集團經營,並於2015年升為LG集團常務。

在韓股週一普漲之際,樂金電子、樂金顯示器和樂金化學股價皆下跌,樂金化學股價一度挫跌近2%,為韓股市值30大個股最大拖油瓶。

另一方面,韓國總統文在寅和美國總統川普週日(20日)進行討論,以確保美朝峰會處於正軌。在此之前,北韓威脅將退出高級別會談。

韓國總統府表示,文在寅和川普通話約20分鐘,就最近北韓的反應交換意見,但沒有詳述。「兩位領導人將堅定而密切地合作,包括舉行美韓峰會,以成功舉行預定在6月12日的美朝峰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