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恆指週線下跌0.24%,後市需觀察外流資金量,以及A股市場對美中貿易聲明反應

國際股市   2018/05/21

香港股市上週小跌,報收31047.91點,下跌0.24%。國企指數上揚0.08%,報12355.13點。類股表現方面,工商類股上揚0.48%,地產類股上揚0.42%,金融類股下跌0.73%,公共事業類股下跌2.06%。

儘管美中在最新一輪談判結束後發表聯合聲明稱不打貿易戰,並停止互相加徵關稅,但有觀點認為貿易摩擦緩和對港股的刺激有限;因不少分析均已預期美中最終可達成共識,再加上聯合聲明中其實還有很多懸而未決的問題,例如中興通訊、知識產權,亦未提及削減美中貿易逆差的確切金額。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植耀輝指出,即便上週股王騰訊公布優於預期的第一季業績,也未能帶動股價走強,反映市場對後市看法較為謹慎。在港匯持續疲軟之際,資金或有加速外流風險,後市走勢需觀察外流資金量,以及A股市場對美中貿易聯合聲明的反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