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MARS大會變身鋼鐵人

時報新聞   2017/03/26 10:53

【時報-台北電】據科技新聞網站The Verge報導,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不久在自家公司主辦的年度機器人大會,進入13英尺高的載人雙足機器人內部進行實際操作,全球第3大富豪與機器人的組合,猶如真實版的《鋼鐵人》。

 亞馬遜的主辦的機器人大會簡稱MARS,是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家庭自動化(home Automation)、機器人(Robotics)和太空探索(Space exploration)的縮寫,會議係採邀請制,獲邀的業者才能與會。

 貝佐斯操作的巨型機器人名為「Method-2」,是由韓國機器人公司韓泰未來技術(Hankook Mirae Technology)所打造,去年12月Method-2的視訊和照片在網路上曝光。

 貝佐斯在推特大秀他坐在機器人內部,雙手握著操作桿的照片,他在推動表示:「拜韓泰未來技術所賜,我剛剛在操作很棒的巨型機器人。」

 其他與會者將貝佐斯的操作過程拍成視訊,並上傳網路,片中貝佐斯透過控制桿揮舞機器人手臂,還自問「我怎麼覺得自己好像雪歌妮薇佛(主演《異形》系列電影的美國女星)?」

 有人可能覺得Method-2的外型似乎似曾相識,因為韓泰參考《阿凡達》電影裡的機器人軍團而打造。Method-2的設計師之一是美國機械設計師保格洛夫(Vitaly Bulgarov),他曾參與多部機器人科幻電的機械設計,包括《變形金鋼4》。

 就貝佐斯的操作影片來看,Method-2就體型而言手臂活動相當靈活,但仍可清楚看見Method-2的肩膀有2條鐵鍊支撐著。不過Method-2步伐顯得有些搖晃,顯示行動力可能有限。(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