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未上市個股》達爾生技全新微型電腦斷層掃描儀,Q3上市

時報新聞   2017/03/26 11:09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達爾生技於「第32屆生物醫學聯合學術年會」中,發表第一台Made in Taiwan的全新微型電腦斷層掃描儀DELPet-μCT,預計於今年第3季起陸續在台灣、日本、中國大陸上市販售。

 達爾生技發表的全新微型電腦斷層掃描儀DELPet-μCT品具備可1步驟拆裝的專利載床設計、2秒快速掃描、9微米高解析度影像以及高智能操作介面等特色,鎖定基礎醫學研究、新藥開發與轉譯醫學研究等相關領域應用。

 達爾生技董事長何蘊初表示,達爾生技自2015年起投入醫療影像產業,本次首度展出醫療影像設備開發成果,正式跨入臨床前小動物的醫療影像設備領域。全新DELPet-μCT微型電腦斷層掃描儀除了採用高效節能的馬達、軸卡、可編程控制器(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PLC)、電源、不斷電系統與相關零組件之外,也透過自行開發的影像重建演算法、軟體操作介面以及完善的ID設計,確保機構件與影像品質的高穩定性。藉由自行研發的微型電腦斷層掃描儀,達爾生技以高技術品質的產品協助研究學者輕鬆便利地操作高階影像設備,進而獲取高參考價值的先進影像資訊。

 達爾生技自行研發的DELPet-μCT 微型電腦斷層掃描儀是台灣第一台微型電腦斷層掃瞄儀,產品特色包含:All-in-one多功能專利載床系統:具有一步驟簡易拆裝、可拆洗的床板支架、防動物脫逃上蓋設計、鑲嵌式監視攝影機、及智能辨識功能等,並提供獨立的氣體麻醉與熱風系統,以穩定動物生命徵象,同時提供生理監控設備,掌握動物即時狀態。

 再者,DELPet-μCT可2秒快速掃描,大幅提升實驗室工作效率;且9微米高解度高階影像,適用於各種疾病模式的實驗動物影像應用;而高智能操作介面,可依照應用需求自動帶出最佳成像結果與參數設定,讓無醫學影像背景的使用者能輕鬆上手;此外,自我屏蔽設計:設備採用88公分小於門框的寬度設計,便於運送及安裝,櫃型設備具自我屏蔽設計,能有效隔離輻射,使用場地亦無需額外裝修工程即可簡易安裝。

 達爾生技DELPet-μCT微型電腦斷層掃描儀預計於今年第三季起陸續在台灣、日本、中國大陸上市販售,以優於業界的機構技術、堅強的研發實力,提供研究學者先進、智能與高品質的影像設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