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山的那一邊)長駐森林2個月,小薰爬山拍戲難不倒

時報新聞   2017/03/30 08:41

【時報-台北電】小薰、蘇達主演電影《山的那一邊》,該片深入台灣山林拍攝,吃盡苦頭,呈現山中瘋狂荒謬的喜劇。小薰表示:「幾乎每次拍攝都要先爬1小時的山路,對眾人來說,真是體力大考驗。」有跑馬拉松習慣的蘇達則說:「爬山對我而言還滿輕鬆愉快的,只是工作人員要背器材就非常辛苦。」

 登山遇大霧險受困

 小薰平時愛爬山,喜歡從事戶外運動,昨聊到成功征服過石門山和拉拉山。她某次和友人在爬拉拉山時,不料下山遇上大霧,一直繞圈圈,想著自己快沒命,所幸天黑前霧逐漸散開,眾人才順利下山。

 每當她在爬山想放棄時,都會自我喊話,想著「再往上爬會有更美的風景」、「不遠了,快到了」等,讓自己成功再前進一步。這次拍攝觸及山林主題,讓她胸有成竹,表示「從小就住山區,這一點體力還可以啦。」

 編劇經歷化為電影

 該片幾乎90%以上場景都在台灣的大雪山周邊林道以及台中松鶴部落拍攝,所有人員更在山區長駐2個月。之所以選擇該地,是因編劇黃顯庭當兵時曾在松鶴營區接受3個月山訓,經歷過在大雪山間行軍野炊、被蛇追、被虎頭蜂叮,還跟山老鼠正面交鋒等,才將故事搬到此處。

 片方昨公布前導海報,樹葉版呈現了小薰、蘇達、森竣及撒基努上山的情景,影子拉出長長不同的樹影,凸顯眾人各懷心事的面貌;月光版則意謂4人在山中見到皎潔的月光,照映自己的心情。《山的那一邊》預計11月在台上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