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大聯盟生涯代表作,殷仔7局無安打勝投

時報新聞   2017/04/20 07:45

【時報-台北電】馬林魚隊台灣左投手陳偉殷昨天在西雅圖對戰地主水手隊,先發7局投100球,未被擊出安打,終場馬林魚以5比0完封水手,陳偉殷勇奪本季第2勝,戰績2勝0敗,自責分率進步到3.94。而他投7局無安打、無失分,有2次三振、2次四壞、1次觸身球,堪稱個人大聯盟生涯代表作。

 賽後陳偉殷表示,這場比賽速球的尾勁其實並不好,但變化球控投得不錯,捕手艾利斯配球策略成功,才能完全壓制水手打線。今年殷仔最大的改變是不會刻意想把球投到完美,過去他往往想投出完美的好球,結果反而被對方揮出長打。

 7局投完,馬林魚總教練麥汀利親自與陳偉殷溝通,要讓後援投手上場接力。殷仔覺得自己的狀況很好,希望再投下去。

麥總則認為,如果要拚無安打比賽,很可能會投到130或135球。由於去年殷仔手肘韌帶受傷休息2個月,麥總不希望球季剛開始就讓他投得這麼辛苦,萬一受傷更划不來。最後殷仔接受麥總的決定,結束任務退場休息。

 陳偉殷在日本職棒曾有13場完投、含8場完封勝,2012年轉戰大聯盟後累計143場先發尚無完投紀錄,只有6場投完8局。用球數最多的一役則為2013年7月30日對太空人隊,先發7.1局用了119球。殷仔的續航力大概被定位在100球左右,可能也因這樣,麥總說:「把他換下並不是困難的決定,希望他到8、9月仍能健康的投球,而非只專注今晚的紀錄。」

 事實上,去年陳偉殷的隊友康利曾經投了7.2局無安打比賽,結果因用球數多達116球,當時麥總毫不猶豫決定更換投手。

 陳偉殷上一場對大都會隊先發3局、失6分退場,情緒一度失控,昨天他用精采的投球內容證明自己的情緒控管沒問題。麥總即使不讓殷仔挑戰無安打比賽,也十分稱讚他在此役的表現出色,認為對球隊、對殷仔自己都非常有幫助。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