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12年國教新課綱,延至108年實施

時報新聞   2017/04/29 09:27

【時報-台北電】教育部昨宣布,12年國教新課綱以及大學考招新制確定延後一年實施,將分別在108和111學年度正式上路,現在的小四和國一生適用。教育部長潘文忠強調,只是延後上路的時間,但過去原訂銜接的時程和內容都不變,也就是說高中端一樣在107學年度全面落實選修制度,大學申請入學時程也同步逐年延後。

 日前課審會分組委員遭踢爆組成違法,依規定「球員兼裁判」的委員最多只能5分之1,但各組均超過法定比例,教育部因此重聘12個委員,課審程序也得重頭走一遍。潘文忠昨宣布,為了讓課審委員有足夠的審查時間,以及讓新課綱配套措施到位,經教育部審慎評估之後,決定延後一年,在108學年度正式上路。

 潘文忠說,高中端對於新課綱的實施非常期待,不少老師也已經透過跨領域備課,做出很多具體的成效,因此新課綱雖然晚一年上路,但一樣在107學年度全面落實高中選修制度,目前已有148所新課綱的前導學校,教育部自明年起也將加倍推動。

 至於受新課綱連動的大學考招制度,潘文忠強調,僅是上路時間延後1年,但逐步微調的時程不會改變,將按照招聯會過去公佈的時程「滾動式修正」,讓銜接過程早日完備。

 招聯會執行秘書戴念華說,根據招聯會日前公佈的微調過程,從107學年度開始,逐步延後申請入學的時程,108或109學年度起,考科從原本採計5科減少至4科,並且開始不採計總級分,最終在110學年度達成申請入學延後至5、6月,大學端採計4科並且完全不採計總級分。

 由於12年國教新課綱以及大學考招新制確定延後,適用對象也有所改變,現在的小四生將適用第一屆的12年國教新課綱,而現在的國一生將適用考招新制。(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余祥/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