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立場轉彎?俄外長:盼與美合作解決敘利亞危機

時報新聞   2017/04/30 09:47

【時報-台北電】一向支持敘利亞政府軍的俄羅斯,將可能與美國聯手處理敘利亞危機?據俄媒報導,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於昨(29)日表示,俄羅斯已準備好與美國合作,共同處理敘利亞問題。

據《大紀元》報導,拉羅拉夫與約旦外長薩法迪(Ayman Al-Safadi)會晤時表達立場,稱俄羅斯已準備好與華府合作,不僅針對敘利亞問題,甚至是更廣泛的反恐計畫。「我能向你保證,我們已經準備好了,希望華盛頓也採取相同的做法。」

外媒報導指出,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巴格丹諾夫(Mikhail Bogdanov)也表示,5月3日至4日在哈薩克首都阿斯塔納(Astana)舉辦的敘利亞和平會談,希望敘利亞反政府軍願意出席。

本月初敘利亞爆發毒氣事件,外界普遍認為是阿薩德政府下令,齊聲對此表達譴責,伊朗和俄羅斯政府雖然同樣譴責化武攻擊,但兩國認為毒氣攻擊乃恐怖分子所為而非政府軍,俄國更表示,未來將繼續支持阿薩德政府。

聯合國安理會12日曾就敘利亞化武問題進行表決,俄羅斯當時投下否決票,決議草案未能通過。如今俄羅斯立場疑似轉彎,對美國釋出善意,與聯合國的施壓或許不無關係。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妮基‧海利(Nikki Haley)日前曾表示,會督促安理會將目光及壓力集中於俄羅斯,盼盡快解決敘利亞危機。「如果他們(俄羅斯)想做,他們可以阻止(敘利亞衝突),我們需要對俄羅斯施壓。」至於美國會如何與俄羅斯合作,敘利亞內戰能否盡早結束,就看美方下一步將採取什麼行動。(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蔡宜恩)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