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中貿易戰開打+新興貨幣連六貶,MSCI新興市場指數週線下跌0.89%

國際股市   2018/07/09

新興市場股市上週下跌,連續第四週下滑,因美中這全球兩大經濟體間的貿易戰正式開打,新興貨幣亦連續第六週走貶,創2015年來最長連續跌勢。

上週MSCI新興市場指數週線下跌0.89%或9.55點,指數來到1059.97點。MSCI亞太指數週線下跌1.28%或2.13點,指數來到163.91點。

上週新興市場表現最佳為委內瑞拉股市,勁揚26.09%,阿根廷股市上揚9.80%,俄羅斯股市上揚4.32%表現亦不俗。反觀越南股市下跌5.72%排名墊底,喀拉蚩股市下跌4.07%,印尼股市下跌2.24%表現敬陪末座。

展望本週,美中貿易政策依然是市場關注焦點,中國、美國亦將公布多項重要經濟數據,韓國央行利率會議也將登場。同時,國際油價、金屬商品價格走勢等,也是權衡新興市場的重要風向球。

SEB首席新興市場策略師Per Hammarlund和亞洲策略師Melody Jiang在報告中寫道,貿易緊張局勢升級和全球流動性下降,暗示新興市場資產的跌勢不會馬上結束。目前全球經濟成長正在放緩,貿易緊張局勢將至少持續到11月份的美國期中選舉。此外,美國本週將公布消費者物價指數數據,預料將顯示通膨加速提高到2012年以來最快,進一步強化聯準會升息之前景。

然而,摩根大通資產管理公司則是認為,新興市場在近期大跌後投資價值十分可觀,因基本面並無惡化。隨後公布的企業獲利可望優於預期,進而帶動亞股走勢;另外,中國人行今年亦三度進行定向降準,並釋出寬鬆貨幣政策訊號,有助舒緩經濟放緩壓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