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競選活動暫停,有利梅伊選情

時報新聞   2017/05/25 08:07

【時報-台北電】華爾街日報報導,英國將在6月8日舉行大選,目前正是各政黨爭取選票的階段,但曼徹斯特周一發生恐怖攻擊後,各政黨宣布暫停所有選舉活動。外界認為這對逐漸失去領先態勢的執政保守黨來說,這可能有助其選情回升。

 最大在野黨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宣布,在進一步得知炸彈攻擊事件詳情之前,將暫停所有競選活動。

 蘇格蘭國家黨(SNP)原本計劃在周二發表其選舉政綱,但也因為炸彈事件而延後。

 首相梅伊(Theresa May)在4月18日宣布提前舉行大選,就是看準當時保守黨民調支持率大幅領先工黨,盼能藉此在國會選舉中取得大勝。

 但過去一周以來,保守黨公布政綱後的民調大幅滑落,領先工黨的優勢不斷流失。

 梅伊周一取消計劃提高民眾的房屋稅,來支應照顧這些人的社會福利經費,但反對陣營仍然批評其所提出的是「愚蠢稅」。

 民調機構YouGov指出,梅伊的民調支持率本來是2位數領先柯賓,但上周末已縮小至相差9個百分點。

 顧問公司Eurasia的歐洲地區主管拉許曼(Mujtaba Rahman)說,上周是梅伊公布政綱以來選情最艱難的一周,讓她能否繼續留在唐寧街10號變得有點難度。

 他認為,周一的恐攻事件,讓外界重新把選舉的焦點放回政府的領導力上。因此,可望讓大家再次專意到梅伊所主張的「強力而穩定的領導」,並注意到柯賓與之相反的主張。

 不少民調專家認為,各政黨暫停選舉活動,讓梅伊有機會重新站穩腳步,去發揮其領導能力。

 英國華威大學政治學教授葛蘭(Wyn Grant)說,每當發生如此重大攻擊事件,民眾傾向支持執政者,因為執政者能向民眾展示其如何控制局面。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鍾志恆/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