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匯市》端節連假前小貶作收,新台幣仍守住30元大關

時報新聞   2017/05/27 11:52

【時報-台北電】端午節連假前夕,台股收小黑但站穩萬點之上,觀察主要是外資不夠給力,使得新台幣跟著小貶作收,統計今年來新台幣升值逾7%,為亞幣第2強,但30元大關仍未失守,由於連假後開市正逢月底最後1個交易日,如出口商拋匯力道加大,外資也偏匯入,將有機會挑戰升破30元大關。

 新台幣昨日收在30.122元兌1美元,貶值3.8分,總成交量放大至12.58億美元,但周線收升8.8分或0.29%;外匯交易員表示,連假啟動前股匯市交投相對保守,台股小跌6點,加上韓元走弱,新台幣呈現區間偏弱盤整走勢,離30元大關也又拉遠一些,但由於出口商月底作帳拋匯需求進場,提供支撐力道,貶幅相對縮小。

 外匯交易員指出,主要亞幣不同調,升貶互見,其中日圓大漲0.52%,泰銖也升0.5%居次,馬來幣上揚0.14%,人民幣及印尼盾小升0.1%上下;星幣微跌0.01%,貶勢較明顯的是新台幣0.13%及韓元下挫0.37%。

 「新台幣5月以來大多在30.2元價位上下盤整,有暫失指引感覺,主要是美元跟外資方向都不明確。」外匯交易員說,雖4月底至5月初,新台幣在盤中數度見到2字頭,但接下來升升貶貶,沒有明確的方向,周初熱錢一度受到錯誤訊息引導下,加大匯入想炒匯,激勵新台幣單日大漲1.58角之多,但隔日在證實消息不實後立即較匯出,又大跌1.14角,重新回到小區間盤整格局。

 外匯交易員認為,其實台股這次攻萬點,外資早就提前布局完畢,愈接近萬點,主力是內資進場,近兩周來外資匯入偏弱,甚至進進出出,方向相對不明,也使得新台幣得以守住30元大關。

 如果連假後開市,內資繼續支持台股萬點行情,外資匯入加碼意願提高,不排除新台幣有機會再戰30元大關。(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呂清郎/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