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外資》花旗環球建議:布局獲利增7劍客

時報新聞   2017/05/27 13:25

【時報-台北電】受到端午長假觀望效應影響,台股昨(26)日盤中觸及10,121點創新高後拉回,惟收盤仍站穩萬點之上。花旗環球證券指出,現階段可佈局與市場獲利預估值存在落差的標的,如大立光(3008)、鴻海(2317)、和碩(4938)、統一超(2912)等7檔個股。

 儘管權值股幾近熄火,但靠著中小型股維繫人氣,昨天台股雖在平盤下游走,最後仍僅小跌0.06%,以10,101點作收,已是這次萬點行情第8度收萬點之上,成交值927億元,國際資金則是買超16億元,連5個交易日買超。

 台新台灣中小基金經理人王仲良指出,從技術面來看,除陸股外,國際股市線型多呈現多頭排列,投資氣氛仍偏多,外資今年來累計買超台股約2,300億元,且在台指期未平倉淨多單部位亦回升至6.3萬口,只要外資未連續大賣或期貨多單遽降,台股或無立即反轉向下風險。

 王仲良表示,目前台股相對高檔,追高風險漸增,後市需留意3項指標:一、量能是否能維持在800億以上,且類股能否有效輪動;二、ISM新訂單與庫存供需結構是否持續惡化;三、美國總經數據是否持續不如預期;若3項指標皆能朝正向發展,才有利推升台股續攻。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表示,台股已數次站上萬點,萬點賣壓已趨緩,加上國際股市走強作為加持,指數有機會更上層樓,唯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仍嫌不足,個股表現差異極大,評估在量能未有效放大前,大盤仍是震盪盤堅格局。

 花旗環球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谷月涵(Peter Kurz)指出,現階段台股佈局策略選股不選市,依據外資圈獲利預估均值遠低於花旗環球證券研究團隊預估值結果,篩選出統一超、TPK-KY、鴻海、和碩、葡萄王、大立光、中裕等7檔,未來可創造較大的股價上漲空間。

 谷月涵指出,OLED版iPhone推出後,不但可帶動整體出貨量攀升,還可擴大和碩的市場大餅及鴻海的議價能力,此利多效應尚未反應在相關個股股價;此外,也看好TPK-KY可以搶進OLED面板貼合商機。

 另谷月涵並表示,市場低估統一超成長快速與或獲利穩定的潛力;葡萄王食安利空消息已逐漸淡化;中裕新藥題材仍在。(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張志榮/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