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萬點後標的,聚焦中小型基金

時報新聞   2017/05/28 10:31

【時報-台北電】台股重回萬點讓市場一則以喜一則以憂,此時買台股基金更要精挑細選,一般認為萬點台股「高處不勝寒」,指數上檔空間不大,因此法人建議,聚焦在不占指數的優質中小型或科技股的台股基金,是現階段投資基金的首選。

 萬點超級強棒台股基金績效前20名不少都是屬於中小型基金,如台新台灣中小、統一中小、復華中小、日盛小而美等基金都因積極布局中小型業績成長股,兼顧業績成長與穩定報酬,績效相對突出。

 台新台灣中小基金經理人王仲良表示,9月以前無重大系統性下跌風險,季線有強勁支撐,配合資金行情的催化,預期台股可望延續震盪走高行情,然而個股表現將優於大盤,因此,利基型的台股中小型基金值得投資。

 對於萬點之後該如何操作,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表示,每年5到7月向來非台股旺季,投資台股更應特別小心,「選股不選市」仍是勝出關鍵。安聯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蕭惠中也表示,投資人若想進場,應以選標的為主,無須擔心台股指數來到高位,接下來的還是以成長股為主力。

 除了中小基金之外,法人表示,依照歷史經驗,即使台股到萬點,大多數台股基金淨值可以續揚,二次萬點之間績效表現突出的台股基金,不少都是基金獎的常勝軍,如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台新中國通、宏利台灣動力、安聯台灣大壩、貝萊德寶利、復華中小精選、統一奔騰及日盛小而美等。投資人若不知道如何選擇台股基金標的,可以參考近幾年的台股基金得獎名單。

 投資人在選擇標的之後,法人建議,最好再搭配「定期不定額」,經驗證明在萬點進場買台股基金,只要用對投資方法,不但可以降低投資風險,還可以讓中長期投資報酬率再加倍。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黃惠聆/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