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旅遊旺季快來了…這48個國家被列恐襲高風險國

時報新聞   2017/05/28 10:53

【時報-台北電】美國歌手亞莉安娜日前在英國曼徹斯特體育館舉行演唱會,接近尾聲時自殺炸彈客發動襲擊,造成22死、數十人受傷的悲劇,英國當局事後證實這是一起恐怖攻擊事件,並在各地加強安保,然而,隨著夏日旅遊旺季即將到來,恐襲的陰影也為旅客帶來不安,英國外交部就提醒民眾,恐怖分子「很可能」發動恐襲的國家至少還有48個。

《The Telegraph》近日發布一張互動地圖,將全球196個國家的恐襲風險給標示出來,地圖利用四種顏色區分恐襲風險等級-高風險、一般、潛在、低風險,而高風險就代表著「恐怖分子很可能試圖發動襲擊」。

在地圖上,高風險的國家至少有48個,包括亞洲的阿富汗、孟加拉、緬甸、印度、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巴基斯坦、泰國、澳大利亞;美洲的美國、哥倫比亞;歐洲國家的土耳其、比利時、法國、德國、俄國、西班牙、科索沃;中東的巴林、伊拉克、以色列、約旦、科威特、黎巴嫩、巴勒斯坦領土、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非洲的埃及、突尼西亞、摩洛哥、葉門、敘利亞、阿爾及利亞、利比亞、馬利、茅利塔尼亞、尼日、塞內加爾、象牙海岸、約旦、肯亞、奈及利亞、索馬利亞、布吉納法索、查德、喀麥隆、西撒哈拉。

另外,包括台灣在內,恐怖攻擊威脅較低的國家還有冰島、玻利維亞、厄瓜多、土庫曼斯坦、波蘭、捷克、瑞士,匈牙利、越南、韓國、日本等。(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楊婕/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