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金融》陸房企股紅火,恒大連9漲

時報新聞   2017/05/30 11:20

【時報-台北電】大陸房企股價近日氣勢如虹,尤其中國恒大更是表現亮眼,昨(29)日暴漲22.78%報收在15.20港元,股價再創新高。截至昨收盤,恒大已連漲9個交易日,不僅創下2016年8月份以來的最長連漲紀錄,市值更逼近2,000億港元。

 和訊網報導,恒大強勢彈升帶動港股中大陸房企類股同步走揚。碧桂園也上漲9.43%,繼續刷新9年多的新高。其他如融創中國、龍湖地產等大陸房產股,皆有5%以上的漲幅。香港恒生指數昨小幅高開後震盪盤整,截至收盤,恒指上漲0.24%,報在25,701.63點。

 報導稱,中國恒大近日來股價迭創新高,今年以來累計漲幅更是高達214.7%。國際投行摩根士丹利近期發表的報告,對於中國恒大給予「增持」評級,目標價12港元。

 今年港股地產板塊表現異常亮眼,遠超A股地產板塊。經過昨天大漲,中國恒大與萬科市值差距進一步縮小。收盤價計算,A股上市萬科A市值1,995.21億人民幣,港交所上市萬科企業市值272.85億港幣,按照最新匯率計算,兩者累計2542.4億港元。至昨收盤,中國恒大市值1,983.69億港元,碧桂園市值2,006.02億港元,兩家港股上市房企和萬科市值差距正不斷縮小。

 大陸房企近期紛紛搶灘香港市場,也造就火熱股價。報導稱,去年以來中國官方加碼調控房地產市場,讓不少地產商開始轉進香港買地,炒熱當地房市。報導稱,去年香港出售住宅和土地中,就有一半被大陸開發商買走。

 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表示,大陸一線城市的房地產開發收益率大幅度下調,反觀香港不僅融資成本低,土地款可以做融資,沒有土地增值稅,成為房地產開發商最佳首選。從城市發展角度看,香港的獨特優勢依然存在,預計後續大型房企進入香港的數量會繼續增加。(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黃欣/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