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曲家瑞堅決走藝術路,父母難接受:多麼丟人的事

時報新聞   2017/05/30 13:52

【時報-台北電】曲家瑞幽默風趣的性格,讓她在演藝圈擁有一大票粉絲,任職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教授的她,更有著「麻辣女教師」稱號,不過她自曝昔日決定要走上藝術這條路時,不僅被父母堅決反對,還嘲諷「這是多麼丟人的事」。

曲家瑞表示自小在家,父母的話就是聖旨,若要溝通必會有爭執發生,因此對於所有安排只能全盤接受,不過長大後逐漸有自己想法時,也意識到若順著父母的意,一生都將由他們決定,絕對不是自己想要的人生,18歲那年表明要走藝術這條路後,自然被父母堅決反對,甚至不留情面點出現實,「妳瘋了嗎?畫畫能當飯吃嗎?我們要怎麼跟親戚朋友解釋」,此外還一針見血直呼「這是多麼丟人的事」。

不過曲家瑞並未此屈服,反而激發了鬥志,縱使從家庭尋求不到鼓勵,至少學會對自己選擇負責,雖然未來充滿不確定性,但至少投身在熱愛的領域中,伴隨的快樂是過去從未有過的,雖然多次害怕到想放棄,但都有股莫名堅持到底的力量,會在瀕臨崩潰邊緣把她在推向前,最後父母看見了她的付出,態度終於有些轉變,不僅反對音量減低,也開始會傾聽她的聲音。

在開畢業展時,曲家瑞父親不僅來看展,還大讚天份遺傳自他,這時讓她感受到抗爭多年後,父母總算與她站在同一陣線,此外更願意一起拍攝短片,鼓勵年輕人接受認同的自己,對於這樣的舉動,讓曲家瑞了解到自己就是他們的驕傲。(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蘇士亨)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