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科技》面板挑戰更嚴峻,雙虎加值拚業績

時報新聞   2017/05/30 16:14

【時報-台北電】面板雙虎營業報告書出爐,去年繳出亮眼的成績單,今年展望樂觀。雖然面臨大陸面板廠挾銀彈攻勢擴產,使得整體產業競爭加劇,但面板雙虎強調將持續憑藉著高階技術優勢,以及全方位的系統服務整合,以持續自身維持在產業的領先地位。

 友達去年稅後淨利66.1億元,群創稅後淨利18.7億元,連續4年維持獲利,展現穩健的經營成果。今年上半年面板景氣熱絡,不過整體大環境存在著變數。

 群創指出,預期2017和2018年的經濟活動將會加快,特別是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假若美國或中國大陸的政策刺激力度能大於預期,那麼全球經濟活動的加速發展將能更為強勁。

 以整體面板產業來看,新面板廠產能持續開出,致使在規模、技術、市場等各方面激烈競爭,營運面臨嚴峻挑戰。產品應用市場方面,液晶電視應仍穩居電視市場的主流規格,規格技術將持續精進,驅動產品尺寸放大、4K2K滲透率提升,帶動銷售動能。

 群創強調,產品開發方向包含環保材料、省電低耗能、高畫素、高彩度表現、輕薄、窄邊框、高動態表現、觸控、廣視角、以及全方位的系統服務整合等。為強化競爭優勢,將積極投入新技術、新產品研發,如可撓性顯示、IGZO、AMOLED、MicroLED、觸控整合技術、廣色域顯示、中大尺寸觸控型面板等的開發。

 為了因應產業及市場變化,友達經營策略有三大方向,一、高度彈性的管理與量產能力,創造成本競爭優勢。二、持續強化客戶關係,由製造導向轉為服務導向。三、建構優質的最適產能,將視市場需要適時適度擴充產能,以強化在加值和高階產品市場領先地位、維持獲利。(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